琴膽大修

讓回憶得以保存

鋼琴豈只能用十年

鋼琴擊弦機的設計能應付上千小時的彈奏,為了達成這個目的,裝置內零件被製作成能抵禦强烈撞擊或磨擦。以確保各種功能得以持久。雖然如此,但鋼琴一旦經過長期的、過度用力的使用後,零件便會出現勞損,導至各類型機件問題。

部份零件損耗常見問題包括:

* 絨布零件表面變得僵硬,磨擦出現雜音。

* 毛氈長期磨擦變薄,導致琴鍵不穩,影響手感。

* 活動零件鬆脫,系統組合鬆散,機械聲音過大。

* 琴槌損耗嚴重,甚至變形,難以發出明朗音色。

* 彈弓沒力,重複性活動變差。

上述的機件問題,由於涉及修整範圍廣泛兼損耗零件數目較多,日常的保修工作均未能將問題徹底處理,這時便需要進行琴膽大修。將受損的零件更換,並重新將系統調校,恢復原來的性能狀態。

琴膽大修是一門高技術要求的工藝,必須對系統運作要有深入的認識,我們的技師具有豐富相關的大修經驗。加上在進行琴膽大修之前,我們會隨顧客的選購意願,採用由德國或日本等鋼琴材料供應商進口的零件或原材料。保證為閣下提供高品質的琴膽大修服務。

三角琴及立式琴琴膽大修項目包括:

  •  安裝整套全新琴槌 Installation of new hammers
  •  修復或更換活動零件 Restoration or replacement moving parts
  •  更換磨損毛氈或皮革等材料 Replacement of worn out felt or leather
  •  琴槌打磨 Hammer sanding
  •  山打釘調整 Regulate centre pin
  •  琴膽調整 Action regulation
  •  鍵盤清潔 Keyboard cleaning

琴膽翻新

” 部琴用左十幾年,漸漸有D小毛病出現,但感覺問題唔大,江生幫我tune過兩次,每次tune完已有好大改善,但提及用左咁耐既琴可以考慮琴膽大修。過左一個星期大修後,尋日裝番入琴到逐樣整,整足3個鐘,一彈先發覺,原來我部琴可以有呢一種觸感同性格,實在太神奇!原來分別係可以坩大!多謝你細心的享受工作!”

< Justin Wai Long Chan >

” 部琴用咗有近十年了,修復個琴膽後,部琴有番初買回來的感覺!觸感靈活多了!謝謝你啊!”

< Wendy Kei Kei >

” 唔該江生幫我部琴起死回生!你維修完部琴之後啲音質同埋手感都好有改善!”

< Edwin Fung >

” 手感舒服太好多,聲音真心同部sauter有得比,真係冇諗過部Yamaha可以返到黎呢個樣,甚至比以前既聲warm左,忽然怪緊自己點解要買呢部sauter。”

< Joanne Ngai >

” 此鋼琴是父母送給我們的禮物,當中有很多美好的回憶。

新居地方不大,數年前買了數碼鋼琴作練習,尺寸較小,也方便晚上練習。但就算是高階版的Roland,手感方面已處理得很好,彈下去不論音色及觸感總覺得與鋼琴有點分別。

故此便決定將鋼琴從舊居搬回家。

朋友介紹了江師傅,將鋼琴內內外外完整的修復。

差不多三十年的鋼琴,現在像新的一般,音色回復通透,連媽媽都聽得到分別;已剝落的木邊也漂亮的修補好,不仔細看也看不出痕跡。

再次感謝香港有如此珍貴的技術人材,能將美好留住。”

< Gillian Lau >

” 唔該晒調音哥哥幫我整返好部petrof 😀 之前爆左十幾隻槌仔,諗住無得救😔點知原來可以訂套槌仔返來再換,仲要你幫我整左成日 😂😂 ,依家好似新琴咁樣,部琴同我都開心返晒😆😆 ,you are so powerful !! 💪💪

< Katherine Tsang‎>

我屋企部琴日久失修,hammer爆左,pedal斷左。其他師傅叫我放棄,一係買過,一係就扔。好多謝江師傅幫手修琴同tune琴,重好有心機幫我地接駁返個pedal。而家成個琴d 聲好似新買個陣禁得!THANK YOU VERY MUCH!!!!!!

< Wendy Wan‎>